cheer

如果你看见我的好,那不全是我,如果你看见我的坏,那也不全是我。

机会烦恼

“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叫穷病”

我不是药神

“人们期待塑造更强的保护者,然后心安理得的变得更弱小”

“人们总是更喜欢轻松的方式,人们不再远行,而选择观看旅游节目,人们不再运动,而选择观看体育直播”

超人总动员2

周末看了两部电影,前一部电影被营销过誉了,全篇最深刻的也是最真实就是这句。后一部本抱着轻松的粉丝目的去看的,没有想到内核是如此深刻。一见高下,国产任重道远。

----------------------------------------------------------------------

这周过的复杂,信息多的处理不过来,又开始焦虑,下一步?

看书的麻烦事就是,不仅是看完理解了,而且事后还要找个逻辑框架摆放在合适的位置里,如何自洽,如何结合,如何取舍,认同还是反对,运用还是闲置?我们总是不愿承认做过的努力失败,辛苦看过的书,总是想要证明有用,最好结结实实改变影响了我生命轨迹,才是好像真正看了本有用的书,或者说这样才证明我们是聪明的人,没有浪费精力,时间没有白费。

最近,读完了“精要主义”,的确是本精炼的书,核心思想是,我们应该节省精力做最能实现自身效能最强的事情,放弃追逐那些过多的欲望和仅此于最好的好机会。

家庭,友情,工作,健康。哪些是我最看重的?

精要的道理的确很易懂也很认同,真正放在生活里实施的时候,才发现如此困难。的确某些方面解决了某些焦虑,比方应该抽时间去和朋友建立联系,还是放弃低质量友谊去做给自己增值的事情。但是我一身的精力,应该去给当前工作的专业能力升级,还是花时间研究如何带这刚刚建立起来的团队,还是放弃修炼所谓工作所需的专业能力,而转向我真正热爱的摄影?

困扰的点在于:

当前工作内容并不让我讨厌,从中的确可以获得成就感,以及稳定薪水。在此基础上,再精通一门技术,实在是增强实力的加分项,也是有助于树立领队形象。

学习时间和占用精力各是多少,和收获成正比吗,值得吗,的确是聪明的一步吗?

领导透露的口风似乎是说根本不用尝试学,知道如何利用就够了,甚至可以直接学摄影,而不用在乎公司或项目。

这些话实在似乎非常符合精要主义的思维,但让我实在又很没有安全感,不知道是小白鼠的心理建设太久无法跳脱,还是这只是蛊惑?毕竟我的实力还相当弱,工作习惯上,图标库不够用,素材库也不够饱满;工作技法上,三维基础薄弱,排版能力薄弱,整体风格把控和构建的能力,影响力上也缺乏个人作品材料展示,这些都是我焦虑的部分,作为一个设计师的基本素养,作为一个工作5年的岗位惯性思维,我都难以说放手就放手。

没有人真的给我压力和期待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甚至没有人在乎我会是谁,即使有,我也不应该在乎,因为人生是我自己的,我只会来这个世界一次。

所以真正让我害怕的是,摄影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而且相当大和广阔,非常多的分支,顺着之前的路去发展,虽然有很多任务等待解决,仍然有经验可循,一步步来,总能到达终点,抱着对天性对一件事情的完结有着执着的愿望,中途换赛道,实在实在是太害怕。。。

另一个原因就是资源以及钱,刚满25的年轻生命,虽然没有羁绊,但也几乎没有储蓄,没有倚靠,或许换一个人好像更轻松离开,因为试错成本最低,没有人要养,家里人少也身体健康,好像也没有什么可失去的,就算输了还是可以再回来重新干老本行,至少出去尝试了新世界。可是换在我身上就绝对不轻松,因为害怕浪费光阴,害怕从低处做起,害怕没有存款,想要买房,害怕破坏当前的稳定,害怕打乱作息。害怕不知道如何面对我寄予厚望的领导。


我是否确认我想去往的世界?我是否需要成功?什么对我来说是成功?

走,还是留?

留,当前组织架构换完,从前懒洋洋的环境开始有改善变得积极,我作为组长一方面也积累带团经验,薪水稳定缓慢增长。

风险:环境并没有改善,学习成长缓慢自行摸索。

走,非摄影,选择更辛苦的工作锻炼能力更强,看到维度更多,认识更多人,长远看薪水有幅度增长。

风险:需要适应新环境,会丧失一大部分的个人时间和计划,短期可能薪水不稳定。

走,摄影,基础打下手做起,快速了解行业,大量时间练习不同设备,摄影技术飞速成长。

风险:薪水大约仅满足糊口,灰暗期最短2年,新手难以选择到非常喜欢的工作部分,失去主动权。

留,工作仅做常规,精力用在学习摄影,不断练习和推出,想办法积攒人气,当有名气就开始接单。

风险:或许毅力不够不了了之,练习过少,设备需要自购,需要相当长时间成长和作品积累,才有机会出名。

还是写东西最缓解焦虑,暴饮暴食三天了,也没有运动,也正好迎来经期。

----------------------------------------------------------------------------


明天需要解决:

运动,早餐,早去公司教英语,早会,

早会讨论:每个人当前工作安排,当天提交学习计划,团队规则+信息收集检索,logo制作

部门会议,领导提出警告

图标库收集归类。

下午开始做logo。

早点回来晚上看李涛老师的摄影好了,看看有什么可以起步的东西,那些教程还不适合我,没法练习。看书,做饭,洗澡休息。

下周开始带相机出门练习。

每周公众号更新,分享图/自定主题。


地铁/夜游/

评论

© ch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