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

如果你看见我的好,那不全是我,如果你看见我的坏,那也不全是我。

25/2018

2018

往年习惯年初都要写写总结和新一年愿景的,结果一直拖到年中的今天,我的生日,六月底。往后,还有六个月。

所以现在,就回顾这一年半成长,以及下半年期望吧。


2017年初定下的关键词是:吃苦。还算努力的不错。

努力逃脱失恋的阴霾,专注于自身成长。虽然,第一目标,减肥,惨败。

而第二目标,学习英语,可还算是有了入场券。

从3月起参加一个21天“每天学习5分钟”的打卡开始,接着买了懂你6个月课程,然后买了6个月,接着,又买了6个月。中间还买了音标课,初级语法课,新闻阅读课。也是由此开始逐步扩大了对于知识付费的支出,在喜马拉雅买了好好说话,小学问,情商课,减肥课,种太阳的读书课,时间管理课...(这里...不是等等的意思,是感叹一下沉没成本,with一小部分自我陶醉and一大部分精力四向发射但都进度缓慢的羞耻感)

学习懂你英语的课程里,惭愧的说,2/5达标,3/5瞎混。

看结果,很明显。我没有一次成功返学费,且到今天测试得出来的水平(现在还是lv3,总共lv8)十分打脸,这令人非常非常非常沮丧。说明我吃得苦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多,且所花费的时间也并非高效。并不是外人看来“她是个令人敬佩的坚毅的人”而是不停的在一个“自我怀疑-偷懒逃避-沮丧愧疚-安慰鼓气---重新开始---自我怀疑...”的圈子里转啊转,然而向外建立的形象墙已经很高了,耸入云天,可孤独的我还在井底不停的练习跳跃和摔倒。

不过,或许也是兜圈的次数多了,脸皮也练厚了一些,从怀疑沮丧到重新开始的自我损耗时间越来越短了。我们对自己失望和沮丧,往往是因为高估了自己,对自身有着不切实际的期待,而期待没有达成时,镜面破碎,期待就成了诋毁自尊的裂痕。唯一可做的,就是缩小期待,调整方法,扔掉情绪。

这方面,我已经进步了许多。谈不上满意,但基本能原谅自己吧,毕竟身边还没有不断压迫我的存在,虽然这大概也算不上什么好事。

最初的开始,一整天除了上班吃饭睡觉,只多一个学英语,然后学的时候还会打瞌睡,每每磨蹭的晚上最晚12点才学,往往学不够时长,专注度和效率奇差,隔天就忘,还时不时偷懒欺骗自己,用旧课时打发打卡时间;到今天,可以早上学一篇外文新闻,运动半小时,早餐加午饭,再上班,中午还能学满近一小时懂你课(已持续2个月)。一会还准备做计划,以后将在早上完成这两个部分的英语学习,把中午和晚上都空出来可以做别的。虽然前一个阶段的机会因为手术中断了一个月,但我应该可以再次重新开始的,嗯。

然后是,第三目标,拍照,对理想大约有了真实的触感。

7月份拿年终买相机以来,前后拍了24组照片(好像一直都在忙此事,结果发现其实还挺少的)。啊,我都不敢说这是摄影,因为我毫无理论基础,缓慢的探索快门,把期待我拍美的朋友们拍美而已。哪怕我没有拍美,后期也要把照片修到过得去才行。这实在是大大提升了我的后期水平,虽然这也重要,但前期仍然练习的太少太少,而且依然有那么多毛病可挑,许多知识漏洞需要填补。把约两位朋友拍完之后,我需要找回我自己的主动权。

当然,要说没有收获也太不要脸,真切的感激愿意支持并且信任我所有朋友,以普通人来说,要把自己暴露在他人的摄影机下,是需要极大的勇气的,对摄影师要抱有极大的信心才可以做到自然,换我自己都很难卸下防备由别人单独为我拍照,可见我的朋友们都是把最珍贵的真诚和信任给了我,这是真的很让人感动,难以言表,希望真心没有辜负。

拿起相机才明白有很多是以前只停留在理想阶段的我所不能预料的,比方说前期除了选址,光线捕捉,还有对人物情绪引导,安全意识的防范等等,另外,还获得某些大v的主动指导和资源共享,甚至公司的员工照拍摄都找到我来执行,这着实是很大的鼓舞,也感谢自己由于终于向真实迈了一步。

关于身体,这一年半做了两次手术,17的6月和18的6月。

今年的是3月份检查出来的结果,对外宣称的血管瘤(常人都是闭口自身隐疾,而我总是习惯暴露自己去获得关注..)已经长大到可以手术介入的尺寸,是预料之内的事,也是预料之外的快。打字的这会,已经出院两周了,那些手术过程中感受到磁波,肺部烧灼窒息的恐慌,细小的针头顺着腿部的血管穿过腹腔如同蚂蚁噬咬的触感,手术之后不能翻身的脊椎酸痛,以及不能自溺羞耻...到今天还有些无法忘怀,或许也解释了控住不住的暴饮暴食半个月,体重飙升了6斤,再一次难过到想撞墙。

好吧,重新开始。只是9月份还有复查,希望自己运气好一些,不必再大动干戈。


关于工作,不得不说,当你开始主动寻求解决方案,而不是逃避问题的时候,许多问题就不再如原想的那样遥不可及。我开始正视我自己,我喜欢被人需要,被人表扬,被人信任,也就是虚荣心,这促使我开始去表露,去争取,去努力做好,以便于我能持续获得赞扬。我在努力建设我的心里只有学习的形象,到今天也的确获得了还不错的口碑,18巴展以视觉负责的身份去了巴塞,年会上获奖优秀员工优秀作品,终于在6月初任命组长,如今工资1,若没有相当大的进步和成长,或许很长时间都会是这个数字了,好像还过得去,但又好像没什么。年年焦虑,留下还是离开。很显然,当前的环境是不够积极主动充满挑战压力的,这无疑是没法更快的成长,但重新选择一个很好的环境很大几率要放弃当前的地位或许还有薪资水平,跳出习惯圈相当相当难。

well,走一步看一步吧。

关于家庭,啊,去年实现了诺言给母亲交养老保险,今年实现了给家里装修出力,出钱让母亲和外婆去了北京,另外开始储蓄计划买房,目的是为自住以及必要时候出手换钱。另外和舅舅为钱闹僵,开始审视自己生气时不懂维护对方尊严的毛病,也审视自己为何如此忍让卖乖,对于父亲的假想,以及为什么要建立中性装扮的保护壳,着实也是深刻的一课。

至于还没有另一半,我外婆还是很看的开,虽然我都没谈过恋爱,而且也实在也是不知如何入手这件事情。此次回家很讶异外婆和我说她年轻时和外公的恋爱经历,25结婚,结婚前3年书信恋爱,虽然嫌弃外公身高,但还是被字打动,结婚之后异地了两年多,终于在一起之后,在工作的同时兼顾两个小孩,中间还发生肺炎住院手术,所有的困难都被轻描淡写。文革那个年代,自由恋爱,在当时是如此晚婚,四周多大的压力,都没有能让她听命与其他人,而最终结果,他们在一起大半辈子了,互相嫌弃也互相依赖,外婆今年80岁,实在令人羡慕。

最后,写一些废话吧,实在很饿了。

今年下半年,依然是英语,C4D,跳舞,看书,手术,存钱。

关键词:耐心,专注。


better me~

评论

© cheer | Powered by LOFTER